台北-河床工作室Pâtisserie Rivière-創意甜點-信義安和

河床工作室隱身在小巷弄內,店面外觀低調,可能會不小心走過頭 XD

 

不過他的甜點很有特色,在網路上相當有名

也因為室內座位有限,不管是平假日都需要耐心等候喔!

河床1.jpg

 

 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400巷6弄2號

時間:12:30 - 19:00 (不定時公休,公布在fb粉專)

電話:02 2709 2123
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tisserieriviere/

低消:每人一份飲品 ($150~$250)

也喜歡分享食物的大家,更是歡迎來一起看我分享好吃好玩的地方唷!!!

點我點我

小提醒:

河床不接受預約哦!!!!!

另外如果要外帶甜點,需要自備容器(保鮮盒),或者現場購買河床提供的保鮮盒。

 

我和朋友是星期五下午三點左右到河床,店內剛好是客滿的狀態,

店員先幫我們點餐後說要等大概三十分鐘。

 

由於對附近不太熟,我們就先待在店裡晃晃~~

店裡很有環保議題的概念,有木質餐具、玻璃吸管的展售,而書櫃上大部分是和器皿、咖啡廳有關的雜誌。

剛好發現有個角落可以蓋印章,立馬拿出隨身攜帶的筆記本。

20170407_150855.jpg

 

 

除了河床樣式,印章上也刻了環保議題,像是「我拒吃魚翅」、「動物不是娛樂」等。

河床3.jpg

 

坐下之後甜點很快就來了,我和朋友因為都喜歡檸檬塔,就兩個人都點了(笑),又再各點一份櫻花和沼澤。

(我覺得到一間甜點店就要先吃吃看他們的檸檬塔嘛XD)

河床4.jpg

由左而右是:櫻花、沼澤、檸檬塔

 

櫻花 $200

內餡:櫻桃果粒、優格慕斯、薄荷櫻桃慕斯、抹茶杏仁蛋糕 (取自粉專)

外觀超美的,完全少女心爆發!蛋糕主體是慕斯,入口即化

中間的內餡搭配優格慕斯,突然吃到會有驚喜的感覺~

(河床的甜點幾乎都走「口感豐富」路線)。

 

沼澤 $185

簡而言之就是抹茶塔~微苦,抹茶味超級濃,

切開後還有三種不同濃度做出來的抹茶內餡,上面的黑樹枝我原以為是巧克力,咬下去才發現是軟餅乾之類的XD

創作理念來自南投的忘憂森林,據說是希望大家吃完都忘憂的意思~

 

檸檬塔 $200

內容:黃檸檬奶餡、檸檬泡泡、文旦果肉、杏仁脆餅 (取自粉專)

圓滾滾的一顆,拿著刀叉不知道如何下手XD

外皮酥脆,內餡除了檸檬奶餡,最奇妙的就是文旦果肉!!!!!!!

還有我好喜歡外圍裝飾的杏仁脆餅,好好吃XD

如果整體再酸一點我會更愛它,個人喜歡酸溜溜的檸檬塔~

 

飲品點了黑糖牛奶($160)和蜂蜜焙茶牛奶($180),

不過就是字面上組合起來的味道(濃濃牛奶味),比較普通也不是我們的重點,連拍照都沒拍就不特別介紹了XD

 

總結:

喜歡創辦人黃先生和亨利的理念,甜點價格偏高,不過外觀創意、口味豐富,如果有好奇的新口味會想再去嘗試看看!

除了冷藏蛋糕,也有常溫甜點(如:瑪德蓮)可以選擇喔~

 

另外,台南有姊妹店海丘工作室,主要負責人是亨利~

 

也喜歡分享食物的大家,更是歡迎來一起看我分享好吃好玩的地方唷!!!

點我點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甜點 河床工作室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dom-貪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